穗穗穗

【拉郎】[ER.Doug Ross&House.Gregory House]年少轻狂

暑假的旧坑,填上。
有这个拉郎是因为老李和老乔合作过明日世界啦,强势安利急诊室的故事(ER)!我有资源啊!!
——————
很多人对Gregory House的看法是一致的:天才医学院毒瘤,换过无数室友。
很多人对Doug Ross的看法也是一致的:比House低一级的小天才跳级生毒瘤,睡过无数姑娘。
所以,当他们住到一个宿舍之后,他们的寝室就立刻被全医学院学生打上了一个标签:
全医学院最大毒瘤。

House推开酒吧的门,先把在身后冷得直跺脚的Ross放进来。他的小个子室友出奇的怕冷,即便身上裹了围巾和厚外套,也常在House身边冷得打抖。
“喝点酒能让你暖和起来。”House在Ross旁边落座,他的室友已经招呼服务生端上两大杯啤酒,“当然,睡个姑娘也可以。”
“去你的。”Ross把一杯啤酒推给House,然后举起自己的酒杯,“失恋快乐。”
“我很快乐。”
这句话是发自内心的。House刚刚甩了他的女朋友——也可能是女朋友甩了他,他不在乎——但他的心情好到不行。他们喝完了杯中的啤酒,然后又要了第二杯。很快,他们就得有些晕晕乎乎了。
“回去吧?”
“嗯。”
他们并排走在街上,沿着空旷的马路懒洋洋地漫步。House低头看向Ross——这很奇怪,自从他来到House的宿舍后,House就再也没换过室友,虽然Ross时不时会带一两个姑娘回来——这种情况下House只要去图书馆或外面跑步就好。等他回来,他们也就完事了。
House挺喜欢Ross——且不说Ross几乎像House那样聪明,他们真的很相像。比如他们都有一个混蛋父亲,都有并不愉快的童年,每当House嘴里冒出什么让人难以忍受的话,Ross都会耸耸肩,然后用自己的方式呛回去——这给House原来无聊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乐趣。
唯一的矛盾在于Ross身边不停变换的女友。每次Ross身边出现一个新的小妞儿时,House总是忍不住羞辱她,而Ross总会对此表示不满。House只好直言:“你只是怕我这样做之后就睡不到那个姑娘了。”
Ross闻言,气恼地把笔记本扔到了House脑袋上。
House确实厌恶Ross这样不负责任的行为,但他没有义务去教导Ross,为了让自己能在寝室多呆一会,House决定不放弃任何一个羞辱Ross新女友的机会。
本来这样也相安无事——毕竟Ross尽量一笑置之,而House又好歹懂点分寸——直到House在导师身边帮忙时无意间看到了一张不对劲的体检表。

House急匆匆地推开酒吧的门,然后四下寻找Ross。他问吧台:“刚才有没有人点曼哈顿?”
服务员抬起头,下巴往酒吧的一个小角落点了一下。House都没有道谢,便冲着服务员指的地方走过去。
Ross正搂着他House的前女友——一个名叫Vera的医学院一年级学生。Ross正说了什么逗得她大笑,但她很快就僵直住了,双眼死死盯着House来时的方向。
“嗨,”House先打招呼,有些上气不接下气,“希望你们还没睡到一起。”
显然对面两个人都把这理解成了一句羞辱的话。Ross的脸色立刻变得像Vera一样难看,他把手搭在椅背上,带着傲慢和些许恼怒冲House点点头:“这是什么意思?”
House一贯恨透Ross对一些重要事情的那种满不在乎的态度。而在这种场合下,他的不满几乎立刻转换成了愤怒。他明知道可以用温和的方式解决这件事,但他咬着牙开口:
“我说,”他走进一步,居高临下地看着Ross,“我想看你们睡在一起。”
Ross的出击快得让House看不清。等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被击倒在地上了。他的鼻腔充斥着鲜血,而Ross正想扑上来,给他的侧脸一记重击。House看出了他的意图,于是他侧身躲过,低头死死抱住Ross的腰,把他反扑在地面上。
两个人打得不相上下,酒吧里的人纷纷给他们腾出空间搏斗。House残存的理智让他的防御多于攻击,Ross就没有那么好的控制力了。他屈起膝盖顶向House的腹部,还同时去抓House的头发。就在这时,有人把他们强行分开了。
“上帝啊,”他听见Vera尖声惊叫,“你们在干什么?”
House踉跄着跌坐在椅子上。地上有一小滩血迹,他不确定是他的还是Ross的。小个子的棕发青年喘着气站在他身前,原本秀气的脸上青一块紫一块,House很抱歉自己打肿了他的左眼。Ross沉默地四下扫视,House看见他眼中的愤怒逐渐被震惊取代。他抬头局促地看了House一眼,然后挤开人群,消失在酒吧的门后。
“你可真惨,”酒吧老板不知何时站在了House身边,“他已经喝了三杯曼哈顿。”
House没说话。额角留下来的血迷住了他的眼睛,他抓过纸巾轻轻擦拭。
“需要帮你叫救护车吗?”老板贴心地问,见House摇摇头,他继续说:“那你最好离开。又有人蠢蠢欲动了。”
House点点头,表达了他的谢意,然后转身看着还在迷茫中的Vera。“别跟Doug Ross上床,”他最后给出一条建议,“别把不好的东西传染给他。”
然后,他也挤开人群,一摇一摆地离开这个荒唐的地方。

House回到寝室的时候,Ross正拿着冰袋敷脸。他们都没有说话,House还未来得及处理伤口,干掉的血迹还糊的满脸都是。他找了条毛巾,准备打水洗脸,却被Ross叫住了。
“我很抱歉,”他侧着脸,不去看House,“我不知道Vera有红斑狼疮。”
“啊,哦。”House经过快速思考后给出答复,“那你真是个蠢蛋医学生。冒昧问一句,你们上床了没有?”
Ross攥起拳头,佯装要打House,但他显然不在生气:“当然没有。多谢关心。”
House不再说话。但等他打了水回房,Ross却开始收拾东西,把那些厚厚的讲义一本本扔进箱子里。
“哇,”House夸张地加重语气,表示震惊,“你也待不下去了。”
“我妈妈希望我回芝加哥继续学习。”Ross犹豫了一番后才把真相告诉House。这是他才抬起头,正视他的室友,青肿的左眼看上去有些吓人。
“小宝宝。”House评价,“你什么时候走?”
“下周。”Ross直起腰,喘了口气,“很快这学期就要结束了。”
“很高兴我们的友谊也结束了——或者,所幸我们之间并没有任何友情。”House说。然而实际上,他为以后再也没有人能与他产生共鸣而感到遗憾,至少毕业前都是这个样子了。
“这才不是实话!”Ross生气地把枕头扔在他身上,“敬友谊——你去买点啤酒吧?”
——fin——

评论(5)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叫三穗,试图做回厨子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