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穗穗

【狄尉】四次老狄被踢坏屋顶,一次老芋头就在屋里

已经是七夕第三发了······

狄尉cp,红白师徒。祝大家食用愉快

(想憋篇狄尉出来怎么这么难啊1551)

今天限时转国籍!今天国籍不是汉是唐!!离开成都到洛阳待一天!!!

————————

【狄尉】四次老狄被踢坏屋顶,一次老芋头就在屋里

今天疑似金吾卫上将军的黑影又踢坏了大理寺的屋顶,大家都很着急。补屋顶补得瓦都不够用,到市里买,却被告知因为连日暴雨,湿瓦不卖。

“老狄你最近到底怎么回事?”自己屋里的顶也被踢坏之后,好脾气的沙陀忠再也按耐不住,“天天下雨,大理寺处处受灾,屋漏偏逢连夜雨的凄惨懂不懂!”

“懂懂懂,”狄仁杰捋着胡子,笑眯眯地答,“淋坏了的药材,改日赔给你。”又朗声对众人道:“大家不必惊慌,瓦若不够用,管金吾卫借便好。我料想他们定不会不借。”

话虽这么说,可是天色已晚,金吾卫应了这桩事,却道明日派人来送。夜里果然大雨,第二天早上起来,人人脸上愁眉苦脸,唯有狄仁杰依然笑意盈盈。原来他屋顶上的窟窿被人用伞相遮,一夜下来,一滴水都没有流到屋里。

大家就觉得奇怪了:尉迟大人脑子里到底断了哪根弦,踢破人家屋顶又帮着用伞填上,这又是搞哪一出?也不知道从谁那流出传言,嘀嘀咕咕讨论两位大人的关系,一时间,大理寺男男勾肩搭背,互借雨伞补屋顶成了风俗,至于夜间有没有其他风流韵事,便不得而知了。

不明所以的还是沙陀:“老狄这到底咋回事?”

狄仁杰不说话,只是捋着胡子沉思。

雨还在下,窟窿还在变多。补了这个,又破了那个,没过多久,金吾卫那边的瓦也被借光了。从此大理寺众人进进出出都打伞,难展的愁眉如阴云密布的天空一般。与此同时,寺内开始有东西失窃,最先遭殃的还是沙陀,丢的是水月的发簪,他哭丧着脸来找狄仁杰,脸上青一块紫一块。

“你到底怎么惹老芋头了?”他一把揪过挚友的衣领,“说!不说,我就和弟兄们把你绑了扔老芋头屋里!”

“并非尉迟所为,为何要绑了我扔他屋里?”狄仁杰不禁笑道,“你以为他半夜给我送伞,是因为我俩关系好?再说我的屋顶都被踢破四回了,你觉得他真舍得?”他把沙陀的手撤下来,“稍安勿躁,明天晚上一定捉到元凶。”

既知不是尉迟大人所为,大理寺上下又重新团结起来。所以当尉迟真金骑着马回到大理寺时,看到老部下们像看救星一样看着他便也不觉得奇怪了。入夜,本有一群人围在狄仁杰官邸前意欲帮忙擒贼,意欲一报屋漏淋雨之仇,结果被尉迟真金一句“真当本座无能吗”给统统吼回各自房里。

万家灯火逐一熄灭,在大理寺,最后暗下去的是狄仁杰的官邸。约莫过了一炷香的时间,官邸的屋顶上传来一阵极轻的脚步声,几滴雨水淌进屋内。这回动作极轻,屋瓦是被掀开,而非是踢,且来着很快举伞遮掩,四下望了望,才轻手轻脚地落进屋内。

忽然烛光闪烁,来人惊叫一声向后退去,不料狼狈地把自己绊倒在地,怀里的物件散了一地。光线移近,竟是裴东来,尉迟真金收养的白子。

“真的是你!”尉迟惊讶,看看满地杂物不由黑了脸,“竟敢小偷小摸,本座平常怎么教你的?”

狄仁杰下意识地就把小少年往身后拉,然而白子的倔脾气大概随了师父,石头似的不发一言,一动也不动。

“且不说东西,屋顶是你踹的,是不是?”狄仁杰只好努力打圆场。

一声小小的“是”,混了些许委屈。

“恰好近日多雨,时常阴云密布;借着雨声,也给了你机会。”狄仁杰转向尉迟真金,毫不留情地调笑:“早跟你说了常回家看看,把孩子一个人丢府上自己和金吾卫一块像什么样子。东来多半以为你还天天在我这,踢屋顶装作是我把你惹急了,想嫁祸于我,害得大理寺遭殃。”

尉迟真金的脸没那么黑了,却有些红,这显得他莫名白了不少。

“东西也不是你偷的。”狄仁杰把地上的物什拢到一起,从里面挑出水月的发簪,“若是你所为,早在最初几天就该下手。抓到人了吗?”

“捆马厩了,给他身上拴了几匹马。”白子颇有些得意,不过总背着左手,不让人看。到底是尉迟真金眼尖,一把便将其捉到灯光下面:“受伤了?”

撸起袖管,只见小臂上一道血痕。尉迟真金用力过猛,牵到伤口,惹得裴东来嘶声不断。上将军的脸再次黑了回去,起身轻车就熟地翻出狄仁杰的小药箱,包扎完毕,一言不发就推门而出。

裴东来好奇:“师父上哪去?”

屋外忽然想起一声如滚雷般呵斥,屋舍的灯火纷纷亮起,一串杂乱的脚步声瞬间惊扰烟雨朦胧下寂静的神都。人群中嘘声叹声不断,缺乏睡眠的人们面带怨念,却毫无办法。

“别理尉迟,”狄仁杰抱起白子,脸上笑嘻嘻,“走,上你师父府上去。待会吵,你我会睡不着的哦。”

 ——完——

大理寺众人: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我再也不会把翅总设定得这········么暴娇了

评论(9)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叫三穗,试图做回厨子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