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穗穗

无题的段子

对不起我实在忍不住了 昨天看完鲁豫有约这个梗就在我脑子里转了好久好久 憋的太难受了
其实对对方这位并不很熟,只能说如果芬芬是第一位让我记住脸的七五后中国演员,他就是第二位 且比起真人更喜欢他演的角色
给大家猜猜是谁(很好猜的?)就全篇第二第三人称了
还是勿上升真人吧?
----------
第一次面对面碰上,应该还是在那个夏季的夜晚。
你大四,他大一,宿舍同在一层楼,洗澡则都在下面那层。那天晚上你去澡堂去得有些晚,都没料到这个点还有人。谁知刚刚到门口,就碰着他逃命似的小跑出来,毛巾还滴着水,睡衣只套了一半,和你擦肩而过时,还不小心带翻了你手上的脸盆。可他匆忙得连这个都顾不上,还是小跑,转身上了楼。
你觉得好笑,把盆和盆里的东西拾起来,心上一点也不恼。他其实是愧疚的,盆摔在地上后他惊恐地瞥了你一眼,却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一步也没有停留。灯光昏黄,你还是看清了那双小鹿般受惊的眼睛,还有让人难忘的双眼皮。
应该是某位学弟吧。你这样想着。面容那么清秀,身形又显得瘦弱,应当是大一的那个风云人物了——骑着摩托车上下学,穿着身带条纹的车手装。好像鲜少有人知道他的名字、班级,因为他从不在学校里多停留;姑娘们却都记得他的背影,连你一个大四学生,也见过那么几次。
洗完澡后你回去睡觉,却总模模糊糊得想起那个少年。皮肤应该是比女孩子还要白皙的,虽然不矮,可骨架子较小,以后排戏,给他穿条裙子,就会和姑娘一样美。
你想再见他一次。
他撞了我的东西,还没给我道歉呢。你想好理由,就安稳睡下了。本以为还会像前几天那样脑袋里乱七八糟,却是一夜无梦。

几天后你去打听那小子身份,知道是在大一某班,姓冯。去他班上找他,他不在,众人皆道小冯是个好孩子,内向,不太爱说话,笑起来却温柔。性子温温吞吞,不紧不慢;身子瘦小,一看上去,就像个文弱书生。总之,总是个讨人喜欢的样子。
你抽身离开,迎面就看见了他。这回他走得匆忙,靠近班级又准备小跑,见到你,一个急刹停在你面前。
你看见他温软地笑,显得有些局促:“师哥何事?”
大概有人听风报信给他了。
“撞了我的盆,不打算道个歉吗?”你却反问,心里带笑,看着那个惊慌的神色重新回到他脸上。
——————
不行了我写不下去了 越写越觉得犯罪 喊着all芬的口号 真正下手又怂唧唧的(摔)
我我我过几天就删x
ps:我一直以为他俩差两届啊 原来是三届吗……

评论(1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叫三穗,试图做回厨子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