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穗穗

【狄尉】家丑不外扬

剪了一下午视频剪到脖子断了还没有剪完,一气之下开文档写文。

梗源百无一用太太,下图是授权


原梗戳这儿

太太画的狄裴戳这(好好看的!)

——————————————

【狄尉】家丑不外扬

“狄仁杰你给我滚出来!”

一声怒吼喝断大理寺门口几个寺丞的谈话,熟悉来者的人匆匆上前牵住他的马,眼望着那少年咆哮着冲进大门。自从前任寺卿尉迟真金家的白子长到能陪着师父一起家暴狄仁杰的年龄后,大家已经对这种事见怪不怪了。

大理寺卿和金吾卫上将军一块好了五六年了,期间升升降降,转了一圈后还是回到原位。春去秋来,洛阳城还是那个洛阳城,有些人却已不在了。金吾卫失了霍耿,大理寺再不见周进,就像狄仁杰感慨的那样,不论做什么事,总要付出些代价。

可是裴东来还是在众人的庇护下平安长大了。初见白子时狄仁杰刚刚晋升至寺卿,那时的东来力气不大只会点三脚猫功夫,软软的矮矮的就像只白毛小猫,伸爪子挠挠人也不痛不痒,闹着玩或者撒气的时候完全不会伤到他。现在则完全不同,尉迟真金就多次当众痛骂狄仁杰的悟性还不如裴东来,享受过一次飞镖擦耳的光荣待遇后,狄仁杰就再也不敢正面迎接裴东来的盛怒了。

更何况,他俩现在一般高。

两扇木门痛苦地呻吟了一声,如门外那人所愿的那样整齐地倒在地上。狄仁杰躲闪不及,随手捞过茶杯砚台挡住飞镖,手边就再也没有称手的防御物品,无奈之下,只得抓过伪装成某样物件的亢龙锏,堪堪挨过白子的利刃。

“你还敢对我用亢龙锏?!”

裴东来气极了,不分青红皂白就要在狄仁杰身上削出一道口子。大理寺卿狼狈地在地上滚了几个圈,最后迫不得已击断他的刀:“住手!先想想你师父怎么跟你说的!”

见刀断了本想好好补上两拳,结果“师父”二字让本来暴怒中的白子被迫冷静下来,咬咬牙恨恨地蹲在狄仁杰身前。原来尉迟真金前几日与他约法三章,揍狄仁杰可以,但不能打残,而且不能在他不在时动手。裴东来自然不是服软听话的性子,为此,尉迟真金还史无前例地上棍子抽了他几下。他毕竟还是少年心性,正处在年少气盛做事不过脑子的年龄,尉迟真金本是想借此磨磨他的锐气,可落在白子眼里,就是这神憎鬼厌的狄仁杰让师父对自己越发严厉起来。

然而他忽然一甩脑袋,揪住狄仁杰衣领就要揍:“别提我师父!你还有脸提师父!!”

怎么了这是?大理寺卿今天也很懵逼。

裴东来想了想,拳头没落下来,而是改成用双手揪住衣领,直接把狄仁杰推压在了床榻上。官邸外早已围了一群人,这样喜闻乐见的家庭伦理大戏,人们可是一场都不愿意错过。

“东来啊,”狄仁杰听见愈来愈嘈杂的脚步声和私语声,改了种商量的语气试图讲道理,“家丑不外扬,不管什么事,咱们关了门慢慢算账好不好?”

“不好!”

连外面围观的人都被这音量吓得全体后退半步。

狄仁杰开始冒冷汗了:“那······那你说。”

裴东来换了个姿势,由揪着人衣领改成双手叉腰。狄仁杰得以坐起身来,不过白子接下来的话让他觉得自己不如被摁着:

“你昨天网上是不是又欺负我师父了?”

狄仁杰大呼冤枉,然而一联想到头一夜的情景,就不由冷汗涔涔。裴东来早把一切看在眼里,额上青筋突突直跳。

“我怎么可能欺负尉迟,”事到如今只能努力讲道理,“尉迟揍我的时候你大都在场,论武力我什么时候胜过他?”

“那就是你用了奸计!”

“我像是会对尉迟用奸计的人吗?”

像。裴东来和大理寺众人都在心里默默回应。

“不论怎样,你昨夜就是伤了师父!”又是一番指控,裴东来竟有些哽咽。

意识到大概发生了什么的狄仁杰头痛欲裂,用尽最后一丝努力和这小屁孩说理:“我乃大理寺卿,你师父也曾任职于此,大理寺查案最讲求证据你应该知······”

“证据?”裴东来的手又回到了狄仁杰的衣领上,直拎着他前后摇摆,“师父脖子上那么大一个红痕不算证据?”

大理寺上下瞬间寂然无声,只有白子接近破音的嗓子还在吼着些大家都心知肚明也都不想再听下去的东西:

“昨天晚上你到底对师父下了多重的手?声音那么大我都被吵醒了!我和他一起的时间比你们俩在一起的时间都长,天后都没让他哭过,可你知道他昨天晚上哭得多伤心吗?”白子越说越激动,恐怕寺外的人都能听见了,“你这个混蛋,昨天到底是用什么东西伤我师父的?说啊!”

“东来······”狄仁杰艰难地撇着头,企图脱离唾沫星子的苦海,“你声音小一点,家丑,不可外扬······还有······”

裴东来忽然闭上嘴,通红的双颊也不知是因为生气还是因为心疼。

“有什么话,快说。”

“你······小孩子在变声的时候,喊多了对嗓子不好,长大了就娶不到你师父那样漂亮的······”

话音未落就不得不躲开突如其来的拳头:“滚!!!”

 ——完——

当天上午,沙陀忠在街上碰到了尉迟真金。

“老芋头你昨天和老狄出去喝高了吧?到现在还一身酒气。”

“看你这骑马的姿势······老狄昨天压了你多久?!”

“高领都遮不住了······你们昨天到底······”

“诶老芋头你别走啊!身体有没有问题啊要不要我检查一下?诶诶老狄身子弱别一言不合就去大理寺打他啊老芋头——”

——真的没了——

顺便吐槽一句,一天到晚就巴不得挖出两人新闻的是什么心态,别人谈不谈恋爱什么时候结婚一定得和你说吗,又是什么结婚又是逛街 我就呵呵


顺便跪求芬芬的资源包 越全越好呜呜 


评论(15)
热度(2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叫三穗,试图做回厨子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