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穗穗

【玄亮】福至如归

一篇很潦草的圣诞甜饼。之前撸在纸上现在终于有时间发啦

还有一个元旦甜饼待我回家继续

---------------

格兰芬多七年级的学长刘备又到拉文克劳休息室找一年级学弟诸葛亮了。诸葛亮出门时看到刘备怎么也答不出石像的问题,就觉得他又傻又可爱。

“玄德学长找亮有何事?”

刘备搓搓手,嘿嘿笑了两声。

“圣诞节了,孔明要不要出去看星星?”

十一岁的男孩揉揉侧脸,觉得这个学长真是傻得可爱。正在下雪呢,哪来的星星?

但他实在不忍心拒绝。这是他在霍格沃兹的第一个圣诞节,也是刘备在这里的最后一个圣诞节啊。

 

空荡荡的天文台上一个人也没有。刘备把望远镜清理干净,转而交给诸葛亮:“孔明你来。”

诸葛亮凑到目镜上,眯着眼睛往天空中看。大雪纷纷,正如他所料,天上一颗星星都没有。但他还是凭借记忆硬是想象出满天星斗:

“凡天文在图籍昭昭可知者,经星常宿中外官凡百一十八名,积数七百八十三星,皆有州国官宫物类之象。”

他转过头,刘备正站在一旁看着他,神情如听课时一般专注。

于是他回过头来,继续解说:

“······斗魁戴筐六星,曰文昌宫:一曰上将,二曰次将,三曰贵相,四曰司命,五曰司禄,六曰司灾。在魁中,贵人之牢。魁下六星两两而比者,曰三能。三能色齐,君臣和;不齐,为乖戾。柄辅星,明近,辅臣亲强;斥小,疏弱。”

这个圣诞很冷,但他们感受不到一丝一毫的寒意。

 六年后。

黑魔法防御术老师刘备又去拉文克劳休息室找七年级学长诸葛亮了。他站在门口跟石像打了个招呼,石像打着哈欠,懒洋洋地出题道:

“什么东西能使人忘记时间又可因时间的流逝而忘记,什么东西能使一个人在意识到它的一刻感到孤独?”

刘备挥挥魔杖,把一旁的圣诞树变成一束玫瑰,不假思索地答道:

“是爱情。”


评论(11)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叫三穗,试图做回厨子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