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穗穗

【福华/HW】五次John想带Sherlock去领证,一次Sherlock同意了

“领证?为什么要领证?”
John第一次向Sherlock谈起领证一事时,正当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刚会走路的Rosie在沙发和扶手椅间练习着往返跑,口齿不清咿咿呀呀地喊着“daddy”或“papa”。John一边紧张地盯着Sherlock,一边用余光瞥着小女儿,他怕她摔倒。
“领证?为什么要领证?”
Sherlock的回答虽然一点都不出John的意外,但他仍感到一阵失望。他开始试着用Sherlock能听懂的语言给他解释。
“这只是一个程序,Sherlock。”John把身子往前探,试图引起Sherlock的注意和重视,“我知道你不愿意接受婚礼,但如果要证明我们已经在一起了——”这时Rosie忽然摔倒在毛绒绒的地毯上,John急忙起身去扶,她却自己爬了起来,于是John继续面对Sherlock,“——我们就需要去领证。”
Sherlock不耐烦地抖动了一下报纸,一双绿莹莹的眼睛冒了出来,“哦天啊John你居然是这么想的?”Sherlock的语调里满是嘲讽,“需要我提醒你从某种程度上你和Mary仍然是夫妻吗?我和你还没发生肉体上的关系呢。还有,如果我们真的去领证,报纸的头条会是什么?”他说着把另一份报纸扔在室友兼恋人眼前。John辨认着日期,正是那份让Sherlock大发雷霆的刊登了他们共同带Rosie去公园的照片的报纸,那篇报道堪称恶心。他不禁头皮发麻。
“那算了。”John咕哝着,把Rosie抱下楼去吃水果。当他走开时,他发誓他看见了Sherlock上扬的嘴角。

“我们领证去。”
当John咬牙切齿地对坐在扶手椅上的Sherlock要求时,侦探毫不掩饰地把笑容再扩大几分。直到前军医愤恨地攥紧拳头,他才收起笑容,使自己看上去比之前要严肃一点。
“如果你妄图借此让我去给Rosie开家长会,那是不可能的。”Sherlock转身去够他的小提琴,却被John一把握住手腕。
“至少那样你就不会耍赖了。”John的声音里带着三分恼怒七分崩溃,Sherlock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的室友没办法独自料理女儿的起居生活。他需要帮手。
“John。”他温和地恋人的手从手腕上拉下来,然后握入自己的掌中,“我们不需要通过领证去证明什么,只要你需要,我也可以去为Rosie开家长会,这与领证无关。”
“你总是这么说。”John丧气的歪歪脑袋,不过Sherlock知道他的好军医已经原谅他了。
“但这确实管用。”Sherlock微笑。

“我想,我们是不是该认真考虑一下领证的事情了?”
Sherlock觉得很好笑。John这次特意把“认真”咬得很重,而且他的专注度比起前两次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他笑着摇摇头。
“你很清楚,这根本就改变不Rosie好看的小男友恐同的事实,即便你希望此举能逼他接受,”他说,如愿看到John一声长叹,“为什么不试着跟他解释,我们只是室友呢?”
“他听到了!他听见Rosie是怎么喊我们的了!这没法解释!”John听上去真的很歇斯底里,“Rosie很爱他,他也很爱Rosie……我不能毁了Rosie的未来……”
“我也不能。”Sherlock起身。一想到小姑娘盈满泪水的双眼,他就感到一阵揪心,那甚至就像他看到Mary倒在血泊里一样。他得找找外援。
一周后,Rosie顺利订婚。Sherlock和Mycroft联手演了出戏,Sherlock和John使出浑身解数向那小子展现同性爱情之美好,加上Mycroft和Lestrade推波助澜,小伙子热泪盈眶打从心底接受同性恋,恨不能与男版Rosie相爱。
这很完美。Sherlock满足地想。于是当John一如既往十分崇敬地望着他问这是不是你的主意时,他骄傲的回答:
“不,这是Eurus的主意。”

Sherlock和John打开221B的门,笑作一团。他们的房东正住在疗养院,在这个寂静的夜晚,没有人会打扰他们。
“I love that face.”Sherlock努力憋笑,抬手划过John的脸,却被恋人佯装生气地拍掉。但他自己因Sherlock的话而红了脸。“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天啊,我给弄得一团糟……”他抹了把脸,难以置信地摇摇头,又笑起来,“这是Rosie的大日子,她会恨我一辈子的。”
“她不会,我会。”Sherlock指指自己,过多的香槟让他的脑子有点昏沉,“你当众问我可不可以嫁给我……”
“我问的是你愿不愿意跟我去领证!你还拒绝了。”John咬牙,而Sherlock只是笑。
“这难道不一样吗?”

“领证,Sherlock,领证。”John站在恋人身前,蓝眸死死对上绿眸,“算是我的一个请求。”
“你很固执,Watson。而且固执了几十年。”Sherlock评价。而John叹了口气。
“这不是固执,不是。如果可以,这是我一生的请求。”
Sherlock凝视着眼前的男人。他原本金色的头发全部褪成白色,身形也更为瘦削。他的面容一天比一天憔悴,浑身上下都是因承受病痛折磨而留下的痕迹。即使Sherlock请了最好的医生,给他用着最好的药,仍无法阻止他迈向死神的步伐。Mycroft在伦敦边上的乡村里为他们选了一栋别墅,说是养病,实则更是最后的告别。Rosie每天都来,为了父亲,她辞去了当前的工作——虽然John极力劝阻。
Sherlock必须与他寸步不离。他越发不清楚自己和John之间的关系,究竟是室友,是恋人,还是彼此纠缠了一生的挚友?Sherlock永远都不会擅长处理感情。
几十年间他们经历了无数起案件,经历了无数人在他们的生命中登场又退场;他们共同参与了Rosie自小长大成人的全过程,经历她的离婚再婚,最终事业有成,家庭和睦。他们在一起度过了彼此人生中最美好和最糟糕的时光,纠纠缠缠了大半辈子。他们伟大灵魂的居所,是他们携手建立的。他们在对方身上找到了生命的全部意义。
是的,他爱John Watson,即使他没有像John给Mary那样给他婚礼、婚戒或其他种种。他们甚至没有发生过任何肉体上的关系,却彼此相敬相爱,把日子过得满足而尽可能的平淡(当然,这更多是在两人都老了之后。)。
“如果可以,这是我一生的请求。”
不是证明,不是要求,不是恐吓,更不是玩笑,而是见证,见证我们走过的路、我们的过往,见证我们最终白头偕老。
Sherlock看着看着,鼻子莫名地酸了酸。他把John拉近了一点,对他轻轻点头。
“好。”
就像他当初答应与他合租公寓那样。

fin.

——————————
小甜饼x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8)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叫三穗,试图做回厨子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