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穗穗

总觉得自己是个特别另类的人·······

比如说,在这个所有人都挤进电影院看复联的夜晚,我一个人守在电脑前刷老普的视频;比如说全花滑圈的人几乎都在关注柚子,而我反而因为今年的冬奥入了普皇坑底。

因为从四月底开始禁网,就从喜欢上他的第五天开始记日记,做些节目点评(只能认出一种跳跃纯粹自个儿瞎逼逼),害怕在禁网的这段时间里遗忘他,会在下次开网的时候爬墙。希望这种事情永远不会发生。

我问过自己无数次:为什么要去喜欢一个已经退役的过气老男单?

看的第一个节目是卡门,原谅我作为一个颜狗首先看上他的颜;然后是他的表演——那真的不是比赛,是艺术,是表演。我看见他在冰场上意气风发,每一个动作的孔武有力,像一个自信又骄傲的王子。然后我就这么沦陷了(。)

他身上有这么几对反差,一是场上的高贵冷艳和场下的软萌(不不不带娃的时候并没有很软),二是他经历的一切和永远上扬的嘴角。那么那么难的时候都没有见他哭过。特意去看了温哥华找虐,看到他在等分区,听到分数的那一瞬间从他脸上真的看不到什么特别的表情。就像都灵夺冠时他也没有什么表情一样。而且很多时候看到他都是在笑的,不知道热尼亚他是不是这么想的,那堆破事烂人管那么多干什么生活大体上还是很美好的嘛。有一种蜜汁励志和俄式悲壮感。

可能我自己小心眼吧,看到柚子今年卫冕就无数次怨念+自我安慰明明首先卫冕的可以是普皇但是10年温哥华这样那样让他错失了这个机会,但后来发现这样想没有意义。他彪悍的人生在那里,他取得的一切成就在那里,不管后世选手多么辉煌他都不会被埋没,相信未来的选手也会记住叶甫根尼·普鲁申科这个伟大的名字,记住他为花滑事业做出的一切。圈里一直有言技术能被超越但是艺术不能,虽然花滑是体育竞技但希望更多人能来膜老普的艺术而不仅仅是技术,因为他本身就是上帝的杰作。


最后。

红磨坊是我最喜欢的节目没有之一!!!!!而且私以为这是芒果编的最好的一首配乐了!!!!!就不能放出来么私藏着等发霉啊!!!!


吸普三周以来一点胡言乱语,有人叫我辨认跳跃吗····

评论(37)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叫三穗,试图做回厨子

关注的博客